终于等到了高考,这场煎熬总算是结束了。
我深呼吸一口气,一鼓作气的走进了这神圣殿堂一般的考场。这掌握人命运的地方啊,分明就是地狱嘛!
我忿忿的想着,嘴里还一直嘀咕着少泽刚才对我说的话。
他说——只要我考得让他满意了,就会给我一个奖励!
当时我可是眼冒金星的啊,简直比看到美男还要兴奋!毕竟这可是我男票大大第一次说要给我奖励的,还这么神秘!
我的小心脏都快收缩的没了啦。
想到这儿,我的脸就红了半边,脑子里乱糟糟的净是瞎猜,到底会是什么奖励呢?我都快迫不及待了!
不过转念一想,少泽还真是个大坏蛋!进考场之前就跟我说这些让人找不着边际的话,分明就是让人家脑子一乱,然后什么都想不起来嘛!
嗯……不行不行,我一定要淡定。
坐在位置上,我深呼吸一口气,望了望四周一张张陌生的面孔,心中不由得忐忑了一阵。
身边坐着的,起码十有八九也有学霸吧?或都是跟我一样的小渣渣?
哎,算了,不管了。复习了那么久,坚持了那么久,我一定要尽我所能发挥最大的努力!
我就不信我得不到那个所谓的奖励,哼!
如此一来,我的自信心和奋斗心都齐头并进着,恢复好心情的我,正襟危坐着,就等待着监考老师发下来的试卷了。
没过一会儿,铃就打响了,一位身材高挑的女老师走了进来,虽说看上去身材不错啦,但那张小脸上戴着眼镜,显得鼻子有点儿塌,再加之一些年老的皱纹攀爬到眼角处,整体看上去就显得严肃了。
类似于童话故事中的老巫婆!就差披件黑色的斗篷了。
微微抿嘴一笑,我对自己的想象力打了个大大的赞。
试卷一张一张的往下传,我看了下题目,还好——少泽都跟我讲解过,做起来难度并不是很大。
等待着再一次铃响,就可以提笔写了。心里默想着这些答案,脑袋飞速的运转着只要一考完,自己就解放了!
铃响。
众人开始提笔刷刷刷的写起来,我也不例外,眼疾手快的就写下了一个答案。
接着一路过关斩将,总算是熬到了最后一道大题目,俗称压轴题。
不仅是老师,少泽也日日夜夜的提醒我,压轴题要静下心来写,不可以盲目的想答案,不然心一焦躁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于是,我平复了一下心情,脑袋里回想着解题思路,但这道题目真的好难啊,无论我怎么想,都一点儿思路不给我蹦出来。
我不免有点儿灰心丧气了,打算检查前面的,不写这题了。
但脑海里忽然闪过少泽温柔的笑容,以及日夜陪伴我的身影,我不免有些眼角湿润,心一横,我想还是再努力一把吧!
咬了咬下唇,我继续埋头苦想着,忽然灵光乍现!我提笔神速的在草稿纸上演算了一遍,总算有一个答案出来了,但当我代进去验算的时候,却发现是错误的。
好可恶!
我闷闷的想着,原本打算又放弃的,反正这分值也不怎么高,干脆留点时间检查前面的好了。
正当我想要翻面检查,耳边忽传来少泽的声音,“晴晴,考得让我满意了,我就给你一个奖励喔~!”
奖励……
脑海里,美轮美奂的物品尽显眼前,莫名的,心中似乎又灌入了一股无穷的力量,促使我写下去。考场上,注定是要单枪匹马的。
最重要的,就是自己的心态。
如果我自己都放弃了的话,就真的没用了。
所以,洛晴,加油起来,对自己有点儿信心!经过了那么久的努力,就不信自己写不出来,哼!
如此想来,我继续看着题目,咬着笔冥思苦想起来,终于——十几分钟过后,我的思路如泉涌一般鱼贯而出,我提笔写下了答案。
代进去一验,正确!
哈哈,我就是最棒的!心中莫名的欢喜,眼角翘的老高老高,得意一弯嘴角,我喜滋滋的开始检查前面的题目,在伴随着铃响的同时,我很放心的将试卷上交了上去。
“嘿嘿,我一定会考得很好!”不知怎么,就是对自己有十足的把握。
或许这就是爱的力量吧,哈哈~
我开心的笑着,出了考场就去奔赴少泽所在位置。
一股脑的冲进他的怀抱,我的嘴叽叽喳喳的都停不下来,一直都在跟他讲我的心理斗争。
少泽也只是宠溺的看着我,拍了拍我的头,笑了笑。
之后的几天,我都怀着良好的心态和不屈的意念走下去,总算是迎来了美好的假期。
在等待成绩的那几天,我拉着少泽东跑西跑的,好不乐哉。
我相信,我的成绩一定会让少泽满意,会让姐姐爹地妈咪满意,会让我自己满意的!
朝着天空,我大叫了一声,忽觉全身的放松……